男士注意:剃须不当也会引发皮肤病

2007-09-28 00:00:00 来源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用什么抹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有的人剃须前用皂液抹脸,刮过后皮肤有火辣辣的不适感。如果用牙膏代替皂液就无此不适感,且感觉凉爽滋润,非常舒适。剃须膏含有软化胡须角质和润滑皮肤的药物,涂敷在胡须上,使胡须柔软湿润,可减轻刀刃与皮肤的摩擦力,使人无痛感。但剃须膏的成分一般较复杂,少数人使用后可能引起过敏性皮炎等反应,此时则应停止使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剃须刀要适合自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有人喜欢用老式的剃须刀,但更多的男士乐于使用嵌有刀片的安全刮须刀,锋利的刀片会将皮肤刮得十分干净、光滑,不会留下扎手的胡须茬。近年来,电动剃须刀逐渐普及起来。剃须时的电震颤可增强口唇周围和面颊区域的活力,起到震颤按摩、疏通经络气血的作用。但是少数人使用后,口周的皮肤会痒上一阵子,停用后才慢慢好转、消失。这可能与接触电动剃须刀中所含的镍有关。镍是较为常见的过敏原,在皮肤破损时,细菌的感染、过多的摩擦都可以增加镍的吸收。此时,应停止使用电动剃须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值得注意的是,有人喜欢用手或镊子拔胡须,这是一种坏习惯,细菌容易入侵,引起毛囊炎、疖等皮肤病。
  早晨剃须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此时面部和表皮处于放松状态,剃须前宜先洗净脸部,并用热毛巾敷面,使毛孔和胡须膨胀、变软,便于刮理。敷面约3~4分钟后,再轻轻将皂液或洗面奶涂于面颊、唇周,稍候片刻,就会使胡子更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剃须的善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剃须后应用温水洗脸,用热毛巾轻敷面颊,拭干后还应擦些护肤品,使面容光滑润泽,并遗留几分馨香。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头顶上的毛囊炎要重视,不然可能变秃头

    一到了夏天,人的皮肤就容易长各种各样的小红疙瘩,尤其是当头顶上出现这小红疙瘩时,摸起来又硬又养又疼,有单个也有成片的。这种头顶上的小红疙瘩,其实就是毛囊炎,大家可千万不要少看这个脑囊炎,毛囊炎长期反复生长,不仅会出现脱发的症状,如果不加以重视,甚至还有可能变成秃头,严重影响人的美貌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毛囊炎能治好么?

    毛囊炎如同其字面,就是毛囊感染发炎,患者往往会看到毛囊上出现红肿发炎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脓头”,容易和白头黑头相混淆。那么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