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阴虚型毛囊炎诊治

2008-08-22 00:00:00 来源:

  肾阴虚型毛囊炎皮疹反复发作,迁延日久,可伴有耳鸣,腰酸腿软,烦躁不安,夜睡难寐,口干。舌质红,少苔,脉细。
  治法:滋肾养阴,清热解毒。
  方药:
  主方六味地黄丸(钱乙《小儿药证直诀》)加减
  生地黄25克,山药30克,牡丹皮、泽泻、茯苓各9克,天花粉、麦冬各12克,生黄芪20克,金银花、连翘各15克。
  水煎服,可复渣再煎服,每日1剂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头顶上的毛囊炎要重视,不然可能变秃头

    一到了夏天,人的皮肤就容易长各种各样的小红疙瘩,尤其是当头顶上出现这小红疙瘩时,摸起来又硬又养又疼,有单个也有成片的。这种头顶上的小红疙瘩,其实就是毛囊炎,大家可千万不要少看这个脑囊炎,毛囊炎长期反复生长,不仅会出现脱发的症状,如果不加以重视,甚至还有可能变成秃头,严重影响人的美貌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毛囊炎能治好么?

    毛囊炎如同其字面,就是毛囊感染发炎,患者往往会看到毛囊上出现红肿发炎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脓头”,容易和白头黑头相混淆。那么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