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项部硬结性毛囊炎外用验方

2008-08-29 00:00:00 来源:

  外用秘验方:
  1.芫花、花椒,黄柏各等份。共研粗末,装入布袋中,水煎取汁,熏洗或外湿敷。
  2.苍耳子,地肤子,威灵仙,艾叶,吴莱萸各15克。水煎汤洗或湿敷患处。
  8.黄连、白芷、紫草、樟脑各6克,黄蜡适量,麻油180克。熬成油膏,外敷患处。
  4.大黄、黄柏、姜黄、白芷、南星、陈皮、苍术,厚朴、甘草,花粉。共研细末,蜂蜜或麻油调敷患处。
  5.生山药30克,蓖麻仁lO粒。共捣烂,外敷患处。
  6.松香120克,蓖麻子内60克,生杏仁9克,铜绿4.5克,血蝎、乳香、没药、儿茶、轻粉各3克,冰片2克。共
  细捣如泥,收膏,摊贴患处。
  7.阳和解凝膏外用,每日1次。
  8.乳香,没药,芙蓉叶、大黄、泽兰、黄柏各24,黄芩18克,黄连20克,冰片1克。共为细末,凡士林调成
  30%软膏外用。
  9.独角莲膏外用。
  10.川大黄、白蔹、赤芍药、黄连、槐白皮、龙骨各1两。上件药捣罗为末,以敷疮上。
  11.郁金,绿豆粉各半两,白蔹1分。上三味药捣罗为末,用扑硝水作饼贴之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头顶上的毛囊炎要重视,不然可能变秃头

    一到了夏天,人的皮肤就容易长各种各样的小红疙瘩,尤其是当头顶上出现这小红疙瘩时,摸起来又硬又养又疼,有单个也有成片的。这种头顶上的小红疙瘩,其实就是毛囊炎,大家可千万不要少看这个脑囊炎,毛囊炎长期反复生长,不仅会出现脱发的症状,如果不加以重视,甚至还有可能变成秃头,严重影响人的美貌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毛囊炎能治好么?

    毛囊炎如同其字面,就是毛囊感染发炎,患者往往会看到毛囊上出现红肿发炎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脓头”,容易和白头黑头相混淆。那么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