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毛囊炎能治好么?

2022-07-08 13:14:53 来源:

毛囊炎如同其字面,就是毛囊感染发炎,患者往往会看到毛囊上出现红肿发炎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脓头”,容易和白头黑头相混淆。那么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

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,偶有表皮葡萄球菌、链球菌、假单孢菌属和类大肠杆菌。毛发的牵拉、搔抓、皮肤的浸渍、局部密封包扎、皮肤受损、经常接触焦油类物质、皮肤经常摩擦等刺激都会诱发毛囊炎的发生。

当出现毛囊炎是,期初会出现红色充实性丘疹,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,继而干燥、结痂,痂脱不留痕迹。毛囊炎长发生于头、面、颈、四肢等多毛部,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形象,它还有可能导致长期性脱发,当毛囊炎向深发展,可发展为毛囊周围炎,可伴有淋巴结肿大、发热、头痛等症状,甚至可引发败血症。如果不甚挤压生长在唇、鼻部位的疖肿,让病菌进入脑内的话,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死亡。

 毛囊炎

那么毛囊炎能治好吗?毛囊炎是可以治好的,但是毛囊炎的服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,若患者自行服用一些抗生素或是激素进行治疗,不仅容易引起复发,还会产生耐药性。患者在进行毛囊炎的治疗时,需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,同时要避免搔抓等刺激,患者要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、动物性脂肪,同时还要禁忌酒类及酸、辣等刺激性食物,如啤酒、白酒、火锅、干锅、酸菜鱼、柠檬等等;如有糖尿病需要及时治疗,这样能让毛囊炎恢复得更快。

那么毛囊炎可以预防么?毛囊炎是可以预防的,只要做到这些,就能防止毛囊炎的发生:

1.生活要有规律,注意休息,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。

2.注意皮肤的清洁,洗头不要太过勤,每周3—4次为宜。

3.多食用蔬菜、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,少吃些辛辣、肥腻的食物。

4.加强身体锻炼,提高免疫力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头顶上的毛囊炎要重视,不然可能变秃头

    一到了夏天,人的皮肤就容易长各种各样的小红疙瘩,尤其是当头顶上出现这小红疙瘩时,摸起来又硬又养又疼,有单个也有成片的。这种头顶上的小红疙瘩,其实就是毛囊炎,大家可千万不要少看这个脑囊炎,毛囊炎长期反复生长,不仅会出现脱发的症状,如果不加以重视,甚至还有可能变成秃头,严重影响人的美貌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毛囊炎能治好么?

    毛囊炎如同其字面,就是毛囊感染发炎,患者往往会看到毛囊上出现红肿发炎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脓头”,容易和白头黑头相混淆。那么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